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過去被人稱為“富貴病”,好像是富人才會和這種病,但事實上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得這種病,其中不乏家境貧寒者,“富貴病”之說似乎站不住腳。那麼到底什麼樣的人容易和糖尿病呢?我們總結一下。

步驟/方法:

1家族血親中有人得糖尿病者。因為糖尿病是屬於內分泌方面的疾病,和基因有關,有一定的遺傳因素,而且家庭成員飲食習慣都是相似的,如果血親中有人得這種病的,同樣患病的機率就會比較大。

2口味濃重,喜歡吃肉類的人。過多攝入動物性飽和脂肪酸的,會增加機體負擔,導致代謝失調,進一步誘發糖尿病。

3食用過多糖類和澱粉的人。糖尿病本質是糖代謝功能失調,如果日常飲食當中過量攝入糖類和澱粉類的,人體又無法正常消耗,過量的無法代謝,最終導致病理性的代謝失調。事實上日常飲食清淡,少吃澱粉類,如土豆、玉米、大米、精面粉的人一般不會得糖尿病。

4體力勞動少的人。適當的體力勞動和機體運動,可以幫助消耗身體多余的糖類,相反,運動過少,糖類消耗不了,成為了身體的負擔,最終引起代謝失調。

注意事項:

現在中國得糖尿病的人比過去的幾十年不知道多了多少倍,絕對不是基因發生改變,而是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的改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適當節制,才是養生之道,也是預防糖尿病的最好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