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的飲食原則

概 述

面對著餐桌上的豐富的食物,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只能是眼睜睜的看著,心理產生了疑問,這些食物我應該吃嗎,應該吃多少呢?一般認為應該少吃主食,特別是甜食等,那麼針對於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步驟/方法:

1首先是要吃,飯吃到七八分飽,一般對於很對的患者是不會去計算自己的這頓食物是不是達到了一定的熱量,那就建議你可以吃到七八分飽即可,要時刻的注意自己的身體體重的變化,如果體重增加,建議最好還是注意適度的減少自己的飯量。

2其次是平時要注意少吃富含澱粉的食物,建議最好還是少吃精米、精面,一定要注意多吃粗糧和一些雜糧,比如燕麥、玉米等,平時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蔬菜。

3再就是蔗糖和甜點是一定要禁止食用的,比如冰激凌、奶油蛋糕等都是富含蔗糖的食物;再就是水果一定要注意選擇性的吃,不要吃富含果糖的水果,可以選擇一些含纖維和維生素的一些水果。

注意事項:

一定要注意在生活中一定要盡量的建議少吃油炸的、多油脂的一些食物,建議最好還是多吃一些清蒸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