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護理糖尿病足的幾種方法

護理糖尿病足的幾種方法

糖尿病足,一旦患上需要我們很好的護理。很多糖尿病患者每天都在為病而發愁,有效地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很多的,人們要關注糖尿病糖尿病,生活中也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該怎麼護理糖尿病足這個疾病呢?

護理糖尿病足的幾種方法

1、每天晚上檢查足部及趾間有無水泡,有否擦傷及皮膚破損。保持足部干燥。

2、要經常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一旦出現足部破潰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就診,一旦延誤病情可能會導致截肢。

3、鞋襪要柔軟合適,不宜過緊、過硬,也不宜遠距離步行,以免足部磨損。

4、腳上長了雞眼、老繭,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護理糖尿病足患者,需要注意經常的去醫院檢查,鞋子、襪子方面都要做好足夠的保護工作,這都是對糖尿病足患者很重要的,因為糖尿病足是一個很嚴重的疾病,所以患者朋友們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同時也要做好正確的護理。

熱門圖文
護理糖尿病足 這些知識要掌握

  一、糖尿病足的症狀   1、皮膚搔癢,干而無汗,肢端發涼。浮腫或干燥,顏色變暗、

糖尿病足應該怎麼穿鞋子

  糖尿病足患者因為腳部可能會出現一定的炎症,不少患者甚至有破皮、潰爛以及壞疽的較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