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二型糖尿病治療要做哪些檢查呢

二型糖尿病治療要做哪些檢查呢

2型糖尿病也是糖尿病類型中常見的一種,糖尿病是在多種因素的作用下經過漫長的病理過程形成的,下面由糖尿病專家為大家詳細解答,希望專家的解答可以幫助大家理解和認識這個問題。

2型糖尿病治療要做哪些檢查?

1、尿糖

正常人尿液中只含有微量葡萄糖,尿糖定性檢查呈陰性;當血糖增高到一定程度時,尿糖定性呈陽性,通常情況下,尿糖可以反映出血糖的水平。需要提醒的是,尿糖有時與血糖並不完全一致。

2、血糖

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空腹血糖是指隔夜空腹於早餐前采血測得的血糖值,主要反映基礎胰島素分泌功能,餐後2小時血糖是進餐後兩小時采血測得的血糖值,反映的是胰島細胞的儲備能力。

3、葡萄糖耐量試驗

正常人一次食入大量葡萄糖後,血糖僅暫時升高,兩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這是人體的“耐糖現象”。

4、胰島功能測定

主要用於了解胰島β細胞的分泌功能,協助判斷糖尿病類型,為臨床用藥提供參考,包括胰島素釋放試驗和C肽釋放試驗。

5、尿微量白蛋白測定

糖尿病病人易並發腎損害,如不及時發現和治療,會逐漸發展為尿毒症,在早期糖尿病腎病階段,尿常規檢查常為陰性,只有通過尿微量白蛋白檢測方能發現。

6、尿酮體

酮體是脂肪代謝的產物,糖尿病病人血糖嚴重升高時,會引起體內脂肪大量分解,導致酮症酸中毒,若不能及時發現和救治,可導致病人昏迷甚至死亡,正常人尿酮體檢查為陰性。

2型糖尿病治療要做哪些檢查?專家在上面已經非常詳細認真給大家針對2型糖尿病治療要做的檢查做了非常詳細的解答。

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後果會非常嚴重。

熱門圖文
腳氣會引發糖尿病足嗎

   糖尿病足對於患者身心健康有著嚴重影響,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之一。誘發

為什麼會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常見的糖尿病慢性合並症之一,也是導致糖尿病人截肢殘廢的主要原因。糖尿病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