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趁早用胰島素能改善胰島功能

趁早用胰島素能改善胰島功能

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2型糖尿病多見於中老年人,長期在遺傳和環境因素的影響下,並發症更加突出,防治其並發症顯得更為棘手。2型糖尿病總的治療可分為兩個方面:基礎治療和藥物治療。早期對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強化胰島素治療,其效果明顯好於傳統的治療方法。

胰島素使用因人而異

2型糖尿病患者用胰島素可以是短期的,也可以是長期的。一部分患者血糖恢復正常後,可改用較少品種和較小劑量的口服降糖藥。

對於口服降糖藥失效的患者,短期胰島素強化治療後,部分患者可能恢復口服藥物的治療效果。只有胰島β細胞功能很差的患者,才需要長期胰島素治療。

保護胰島功能

早期應用胰島素,可讓β細胞稍事休息,從而保護其功能,使患者盡快達到良好的血糖控制,消除高糖毒性,延緩並發症的發生。因此,臨床上不應將胰島素治療作為口服藥物治療失敗後的最終手段。

口服降糖藥降糖能力有限,因此,相當多的2型糖尿病病人最終需要接受胰島素治療。而盡早使用胰島素,不僅有利於控制血糖達標和防治並發症,而且對保存β細胞功能有益。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不要抗拒胰島素治療,當醫生認定您需要胰島素治療時,請應該積極配合,胰島素並不會產生依賴性,對人體也無毒副作用。

熱門圖文
夏秋季糖尿病患者的護足常識

  一、躺軟席      應選擇質地柔軟的亞麻涼席或草席,不可鋪質地較硬的竹子涼席,以

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需謹記

  根據據資料顯示,糖尿病患者截肢率比非糖尿病患者高10倍以上,而在所有非創傷性截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