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腳氣也會引起糖尿病足疾病

腳氣也會引起糖尿病足疾病

糖尿病足的出現在很多的地方都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的,糖尿病足的出現患者一定要注意對這種病的出現采取一下好的預防的方法,注意預防糖尿病足是有好處的。那麼,腳氣也會引起糖尿病足疾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很多抗真菌藥對腳氣都有很好的療效,但是由於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免疫力低下,治療時要慎用激素類藥膏或含激素類藥膏,還有一些洗劑,洗完後會使足部脫皮,建議糖友也不要用。

“腳氣雖然跟糖尿病足沒有必然的聯系,但也是糖尿病足的誘發因素之一。”對真菌起到殺滅作用的是抗生素,而激素不但沒有殺菌作用,還會成為真菌生長的養分,助長真菌繁殖。激素類軟膏更多用於過敏性皮膚病的治療,一些人用於治療腳氣也能起效,是因為軟膏中所含的激素成分能夠緩解腳氣引起的皮膚紅腫、瘙癢等症狀,但症狀緩解了,腳氣並沒有徹底治好,很容易復發。

所以糖友用激素類藥膏治療腳氣,只會使病程延長,治愈更困難。而一些洗劑,如足光粉,洗完腳後,會使腳部皮膚脫落。糖友的抵抗力本來就弱,脫皮後,無疑又少了一層保護屏障,容易感染。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預防的解答,糖尿病足患者一定要注意好的預防方法,積極正確的預防糖尿病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定義及其臨床表現

  糖尿病足的臨床表現:糖尿病足患者的臨床表現與五個方面病變有關:神經病變、血管病變、

預防糖尿病足 選鞋很重要

  預防糖尿病足 選鞋穿鞋很重要   雙腳是人體負重最大的器官,也是容易被高血糖傷害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