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哪些方法可以保護患者的雙腳

哪些方法可以保護患者的雙腳

一擔患上糖尿病足這種病對患者腳部的傷害是很大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患者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保護好糖尿病患者的雙腳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要保證鞋和襪子的合腳與舒適,盡量選擇寬松的鞋(不能太大,寬頭即可),避免穿尖頭的鞋。建議糖尿病人穿有防震鞋底的運動鞋。襪子要選擇純棉的,透氣性要好。

① 切開清創引流術:適於局部膿腫、口小腔大的窦道、蜂窩織炎,多呈濕性壞疽,壞死組織達筋膜肌肉以下,局部腫脹明顯、感染嚴重,生命體征平穩,血糖難以控制及全身狀況良好者。

② 蠶食清創法:適於創面色澤紫暗或蒼白,預知一次性清創難以承受者;多呈干性壞疽或混合性壞疽,生命體征不平穩,全身狀況不良者。

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有哪些方法可以保護好糖尿病患者的雙腳有所了解了,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