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的一般護理常識是什麼

糖尿病足患者的一般護理常識是什麼

糖尿病足是種嚴重威脅人體健康一種病情,一旦患上應該及時早科學的治療,還要做好糖尿病足的護理,那麼糖尿病足的一般護理常識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詳細的介紹一下。

1.如果腳容易出汗,可以腳趾間墊一些棉布,最好每天中午換一次鞋子與襪子。

2.養成足護理習慣。每日用溫水泡腳,平時注意腳趾甲的清潔與修剪,不要挖掘腳趾甲周圍的軟組織,以免感染,修剪腳趾甲後,應锉平指甲邊緣銳利部分,以免刮破鄰近的腳趾。

3.不要自己去撕扯雞眼或胼胝,或用刀子切割、挖掘,也不要隨便請非醫務人員切、挖雞眼與胼胝。

4.足部發生腫脹或感染時,應立即去糖尿病足專科醫院進行檢查。如果自已處理或延誤時機,可能促使病情加重與發展。

5.正確選擇合適的鞋子。選擇鞋子應穿著舒適、大小適合,不要使腳趾承受太大的壓力。糖尿病足患者以旅游鞋或布鞋較好,決不能穿穿高跟鞋。如果發現鞋子磨腳,應先檢查腳部有無紅腫、水疱或擦傷,然後檢查鞋子相應的部位,如果發現太硬或刺扎物,應該立即更換鞋子。穿新皮鞋,最好是每天穿一會,逐步增加時間。

溫馨提示:相信患者看到之後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對患者也有一定的幫助,在得知患上這種病時及時護理,並及時去醫院就醫,祝您早日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預防與注意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有什麼

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要點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對於糖尿病足患者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