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現在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而且嚴重影響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而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而且大部分的糖尿病人都出現了這樣的一個疑問: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這個問題一直困擾這糖尿病人和糖尿病足患者。下面就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糖尿病足發展的晚期是要進行截肢的,所以還要及早的發現,70-80%以上的糖尿病足可以不截肢,通過中西醫綜合治療可以恢復或控制病情。

一是局部治療,即用中西藥對創面進行清理、消毒,將病足敞開,不給細菌提供生長環境,讓傷口慢慢愈合。

二是全身藥物治療,除了用西藥降血糖外,還需針對患者個體不同,辯證使用滋阻補氣的中藥,一方面改善全身狀況,另一方面,保持糖尿病足良好的小環境。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需要截肢嗎做出的相關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在此建議廣大患者要到正規醫院及時接受檢查和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增加患者的痛苦。在此祝廣大患者朋友們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引發糖尿病足的原因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較為嚴重的慢性並發症。早在宋朝期間,我國古代醫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