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你可知道如何護理糖尿病足

你可知道如何護理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患者在生活中要積極掌握糖尿病足在日常生活中的護理,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嚴重的並發症,已經嚴重的危害糖尿病患者健康的糖尿病並發症。不及時的進行糖尿病足的護理,會導致糖尿病足的惡化,導致嚴重的癱瘓。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並且還不夠了解相關知識的話,請看下文詳細解說,相信對你的並且有所幫助。

要學會洗腳: 為保持足部衛生,建議糖尿病患者必須每日洗腳。洗腳前,一定要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因為大多數 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神經病變,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

糖尿病足的護理一般要求用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可一邊泡腳,一邊加入溫水,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洗完腳後要用軟干的毛巾將腳擦干,並一定要擦干趾縫之間的水跡,必要時可用電吹風的小風吹干。冬季足部皮膚易干裂,可用潤膚霜均勻塗搽在足的表面,汗腳可撒些滑石粉。

注意取暖方式:冬季切記不要在腳邊使用熱水袋、電熱取暖器或直接烤火取暖,糖尿病足的護理若需要用熱水袋時一定要注意水溫不超過50℃,熱水袋不能直接接觸皮膚,以免足部被燙傷。

堅持足部檢查並及時到醫院治療,定期檢查足部在糖尿病足的護理很關鍵,一旦不小心傷了皮膚,不要自己擅自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正確處理傷口。

若有皮膚干裂 、濕冷、水腫、膚色變暗、感覺缺失、趾甲變形或局部紅腫痛熱等,都可能提示已經出現了足部病變,必須盡早到醫院就診。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很好的幫助你預防、治療糖尿病足。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有哪些原因會引起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是什麼原因引起了糖尿病足這種並發症呢?又有什麼方法

腳氣會引發糖尿病足嗎

   糖尿病足對於患者身心健康有著嚴重影響,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之一。誘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