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秋冬糖尿病足患者如何護理足部

秋冬糖尿病足患者如何護理足部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這種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麻煩,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臨床表現,是糖尿病嚴重的血管並發症之一,那麼,秋冬季節糖尿病足患者如何護理足部?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足護理1、糖尿病足的治療保暖護理要做到穿棉襪(注意不要過緊或過松)等,但切忌用熱水袋或照紅外線燈,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損害,足部的感覺遲鈍,容易燙傷或灼傷,燙傷一點也會發展至足部感染壞死,因此要格外注意。

糖尿病足護理2、糖尿病足患者平時應保持足部干潔,每日用溫水洗腳,洗腳水溫度應低於40℃,洗腳前應先用手肘測水溫,以免燙傷,洗腳後應仔細輕柔擦干,特別是腳趾之間,切忌用重力擦拭。

糖尿病足護理3、患者每日檢查足部有無病變,如發生病變應及時就醫,接受專業的糖尿病足治療。

秋冬季節糖尿病足患者如何護理足部?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