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出現糖尿病足後能活多久

出現糖尿病足後能活多久

出現糖尿病足後能活多久?糖尿病兵卒帶來了不小的危害,折磨大家的健康,想要避免疾病危害,大家需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那麼出現糖尿病足後能活多久?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出現糖尿病足後能活多久?糖尿病足部壞死的患者因感染消耗大,應適當增強熱量10%——20%,據患者飲食習慣,使食譜多樣化。監測血糖,根據血糖變化調整胰島素的劑量,將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疾病好轉有利於局部病變的恢復。

觀察皮膚表現 每日檢查足部。注意足部皮膚是否有水泡、擦傷、裂口、局部皮膚是否有紅腫,皮膚色澤及溫度,足背動脈的搏動和彈性。如皮膚溫度降低肢端變涼,皮膚逐漸變白或由暗紅色轉為暗紫色,甚至紫黑色,足背動脈搏動逐漸減弱或消矢,提示局部缺血缺氧嚴重,容易出現潰瘍並形成壞疽。

由於糖尿病的病理生理改變,皮膚微循環障礙使皮膚屏障防御能力下降,容易發生感染。因此做好糖尿病患者皮膚護理至關重要。保持足部干淨干燥。每天用軟皂、溫水39——40℃泡腳20分鐘洗後用柔軟毛巾輕輕擦干足部皮膚,不要用力揉搓。腳汗多的人可在足趾間抹些爽身粉;而特別干燥者適當抹護膚品,塗於足部表面皮膚(不能塗於腳趾間)。

皮膚瘙癢或腳癬切忌撓抓;足部按摩每日數次,動作輕柔,應從趾尖開始向上按摩,可促進患肢血液循環;囑病人鞋襪應寬松、舒適。由於皮膚微循環障礙,寒冷時注意肢端保暖,但忌用熱水袋保暖熱敷以防燙傷起泡。足部感染者可用中藥泡腳,取溫陽益氣、活血通脈、解毒的中藥文火煮沸20分鐘,待溫度降至50℃左右時泡腳。

糖尿病性水泡病是誘發肢端壞疽的危險因素,好發於四肢末端及循環不良的部位,一般為圓形或橢圓形,大小不一,處理不當易合並感染。如有水泡和足癬病人可用1:5000高錳酸鉀液泡腳,每日3次,不超過1周。保持水泡部清潔,對緊張性水泡避免切開,在無菌操作下抽取滲液,預防繼發感染。對小水泡一般不需抽液給予無菌紗布包扎,微循環改善後可自行吸收,水泡干枯後形成的痂皮,利用其保護作用可預防感染,任其自然脫落,切勿剝脫。

出現糖尿病足後能活多久?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大家要格外的重視,因為糖尿病足帶來的危害及其嚴重,想要擺脫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在把握了出現糖尿病足後能活多久之後,還一定要積極咨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熱門圖文
入秋後怎麼預防糖尿病足

   入秋以後,氣溫逐漸轉涼,中老年人常有手腳發涼的情況。專家提醒,如果糖

冬季糖尿病足護理 請注意這幾點

  糖尿病足是常見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之一,甚至會危及生命。而到冬天,許多人都喜歡使用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