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友應該怎麼治療降低血糖

糖友應該怎麼治療降低血糖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肢端缺血合並神經病變、自主神經損害及各種不同程度血管病變而導致肢端感染、潰瘍和/或壞疽,具有很強的致殘性和致死性,其最終結局是潰瘍、截肢和死亡。

糖尿病下肢動脈病變多發生在小腿的小動脈,其次為腘動脈以上的中等動脈,如股動脈、髂動脈等,且為多節段性病變引起。對於糖尿病下肢動脈病變的治療主要有功能鍛煉、藥物治療,下肢的血運重建和截肢。

功能鍛煉:適用於病變早期和輕症的患者。在醫生指導下的功能鍛煉,可在3~12個月內增加2~3倍的行走距離。每次鍛煉至少30分鐘,每周至少3次,需要持續6個月以上。功能鍛煉1~2個月後,大多數患者可感覺到明顯的益處。

藥物治療:主要用於病變早期和輕症的患者,以及無法行下肢血管重建的患者。大多數患者的效果不理想,尚需進一步治療。包括抗血小板藥物、擴張血管藥物等,抗血小板藥物包括阿司匹林、氯吡格雷、西洛他唑等;擴張血管藥物包括前列地爾、尼麥角林等。另外可輔助使用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钴胺類。

由於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患者多為高齡、合並疾病較多、外科手術風險大,而介入治療由於創傷小、恢復快、並發症少、成功率高而越來越受到重視,隨著介入技術和產品的進步,尤其是下肢專用球囊和支架的應用,擴大了血運重建的范圍,可對較小血管病變進行治療,如足背、胫後動脈、腓動脈穿支的球囊擴張,眾多研究表明,糖尿病下肢動脈病變行介入治療手術成功率較高,可明顯緩解臨床症狀,降低截肢平面,保全肢體。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注意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的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常見的

糖尿病足有哪些典型症狀

  糖尿病在生活當中是有著很高發病率的,而且這樣的疾病可能會發生在各個年齡階段,疾病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