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喝奶粉嗎

胰腺炎可以喝奶粉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喝奶粉嗎?

回答:


胰腺炎剛出院是不宜喝奶粉的,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患者飲食要遵循:低脂肪、低蛋白原則,奶粉含有脂肪、蛋白等不適合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恢復期患者食用。如果胰腺炎恢復期想喝點奶粉補充營養的話,可以喝點脫脂奶粉哦,牛奶脫脂後加工而成,口味較淡,適於中老年、肥胖和不適於攝入脂肪的消費者。

胰腺炎什麼時候可以喝奶粉

1、急性胰腺炎出院前2個月內不建議喝普通奶粉,想喝普通奶粉建議2個月後可以適量喝一點。

2、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想喝奶粉可以喝點脫脂奶粉。

3、胰腺炎胰腺炎剛出院後切記補,牛奶也不宜喝,想喝也推薦喝脫脂牛奶哦。

溫馨提醒:剛出院的胰腺炎患者可以喝一點脫脂奶粉,2個月以後可以適量喝一點普通成人奶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