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烤鴨嗎

胰腺炎可以吃烤鴨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1個月後可以吃烤鴨嗎

回答:


胰腺炎不可以吃烤鴨的!急性胰腺炎出院恢復期不宜大量進食肉食,烤鴨所含太油,並且脂肪含量太高,並不適合急性胰腺炎恢復期食用,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就吃烤鴨的話,很可能會誘發急性胰腺炎再次發作哦,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胰腺炎恢復期的朋友最好先忍住嘴,不要吃烤鴨!

烤鴨的功效

鴨肉中的脂肪酸熔點低,易於消化。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其他肉類多,能有效抵抗腳氣病,神經炎和多種炎症,還能抗衰老。鴨肉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煙酸,它是構成人體肉兩種重要輔酶的成分之一,對心肌梗死等心髒疾病患者有保護作用。

鴨肉性寒、味甘、鹹,主大補虛勞,滋五髒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止咳自驚,消螺蛳積。

吃烤鴨的禁忌與副作用

1、肥胖、動脈硬化者、慢性腸炎者應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2、胰腺炎恢復期患者不宜食用烤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