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忌食的

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忌食的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除了預防、治療外,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忌食的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平時不要吃餅干,餅干裡也有很多的糖分。飲食專家推薦的糖分攝入量為每日不超過一百克,但是,對於那些喜歡吃餅干、吃零食、喝飲料的孩子和年輕女性來說,每日攝入一百克以上的糖分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不要經常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餅干:因為會導致吸收能量太多,而導致飽腹感,同時餅干中的糖分在體內的代謝需要消耗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會影響人體對其他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食品的攝入,造成維生素缺乏、缺鈣、缺鉀等營養問題。長此以往,會導致營養缺乏、發育障礙、肥胖等疾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對二十三個國家的人口死亡原因進行了調查,調查發現:如果吃糖太多比吸煙的危害更大。對於那些有糖尿病、肥胖症者,因盡量減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預防糖尿病或是其他疾病的發生。

所以糖尿病飲食切忌含糖量搞的食物,糖尿病病人要盡量少吃餅干,特別是含糖的餅干更應該少吃。對於兒童來說,飲食自控能力比較弱,希望家長平時要多注意孩子的飲食,加強合理性飲食習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