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要重視飲食管理嗎

糖尿病患者的要重視飲食管理嗎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一擔患上患者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和治療對患者是和重要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Ⅰ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是我們最常見的兩種糖尿病類型。Ⅰ型糖尿病由於更不容易控制血糖,那麼,糖尿病患者的要重視飲食管理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告訴我們,傳統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就是患者在醫院接受完醫師的檢查後,醫生開處方開胰島素,回去患者自己再打,已經遠遠不能滿足現在1型糖尿病的治療了。就目前對1型糖尿病的研究來看,如何預防和發病機理都是不清楚的,因此,一旦發病,患者本身的免疫反應就會給治療造成很大的困擾。而且1型糖尿病病人β細胞功能很差,飲食、運動等各種因素都可能影響血糖。很多人被確診為1型糖尿病之後,就會很自卑,覺得自己會不會失業,或者會不會沒有事業發展機會,“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敢在同事面前注射胰島素,怕被人歧視,這本身就是一種錯誤的認識。

專家還補充到,只要患者日常生活中積極有效的進行飲食管理,多進行運動鍛煉。就能很好的提高患者治療效果和生活質量。遠離糖尿病帶來的嚴重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