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副食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副食

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要積極的控制血糖。但是在糖尿病的治療中,有些患者用藥之後血糖卻控制不下來,這會帶給他們很多的痛苦。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呢?或許與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飲食有關。

現在的人們吃的往往比較好,而且有些患者還特別喜歡吃副食。以米面為主的主食在我們一日三餐中占的比例逐年下降。而魚類、肉類、甜食類及其他副食品,例如花生、黃豆、馬鈴薯、芋頭等所占比例卻越來越高。

這些副食品的所含的熱量通常都不會低於主食。所以,即便是糖尿病患者長期不吃或少吃主食,長期以這些副食品為主,在攝入量較多的情況下,血糖也會升。

飲食就要以主食為主,如果主食吃得過少,會造成一些不良後果。中國人常以米飯與面食為主食,這兩者在體內分解代謝為葡萄糖,是機體供能的主要來源。少吃或不吃,葡萄糖來源減少,體內就必然要動用脂肪產生熱量,這個過程會伴有酮體生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