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糖尿病人的預防措施是什麼

老年糖尿病人的預防措施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了,這種發病是比較慢的而且不容易被發現,許多人都患有糖尿病這類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要怎麼做好糖尿病的預防措施,那麼,老年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的預防措施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藥物預防:對經過飲食、運動療法效果不佳的糖尿病前期病人,應及早進行藥物預防。病人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藥物。

  2.定期檢查:對血糖、甘油三酯進行監控這也是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應努力將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甘油三酯控制在正常范圍,使空腹血糖<6.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8.0毫摩爾/升;甘油三酯<1.7毫摩爾/升。

  3.飲食控制:糖尿病的預防中膳食要注意相互間搭配平衡,品種要多樣化。60歲左右的老年人,每天攝入食物含熱能1900大卡左右,每天大體的食物量相當於雞蛋1—2個,瘦肉50—100克,植物油50克,糧食200-250克。總的原則是低脂、低糖、低鹽、粗細糧搭配和高纖維素飲食。

老年糖尿病人的預防措施是什麼

  4.適當運動:運動的強度以中、輕度有氧運動為宜。每日活動時間一般為40—60分鐘,並且持之以恆,循序漸進,以促進外周組織葡萄糖的利用。所以糖尿病的預防包括適當的運動。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關於糖尿病的預防措施的簡單介紹,相信您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面的預防措施能對您有所幫助。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做好有效的預防措施,那樣才能避免疾病的發生。

  飲食習慣而導致疾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怎樣選擇鞋墊

糖尿病患者鞋子裡加上一層鞋墊可以減輕腳部承受的壓力,如果穿的鞋子鞋底較薄或者腳部有高壓力區

如何清理好糖尿病足病傷口

如何清理好糖尿病足病傷口?糖尿病足病患者做好傷口的清理非常重要,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因傷口的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