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血糖低時吃什麼好呢

糖尿病患者血糖低時吃什麼好呢

糖尿病患者有時候會出現低血糖現象,有時候低血糖現象比高血糖反應還要嚴重,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因而糖尿病患者在降糖的時候不要快速把血糖降低,這樣是很容易引發低血糖的。那麼,當患者低血糖現象較嚴重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低血糖患者反應嚴重時會出現昏迷等現象,這時候可以采取什麼措施呢?出現低血糖除了采用可樂、果汁、奶糖、巧克力糖、糖水、口服葡萄糖片、蜂蜜或果醬等急救,不同患者還要采取不同措施:如低血糖反應重者,還需增加口服碳水化合物,如饅頭(或面包)25克或水果1個。

有些糖尿病患者長期依賴胰島素注射,這時候為了防止低血糖的出現可以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可加食牛奶或雞蛋等吸收較慢的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如果患者已經出現神智障礙現象時,這時候應該怎麼做呢?對已出現神志障礙,但尚有吞咽能力的患者,將白糖或葡萄糖放入其口頰和牙齒之間,使之溶化後咽下。出現昏迷的患者應避免喂食,防止喂食不當而引起吸入性肺炎或肺不張。

對於低血糖患者還可以吃糖來改善症狀,如果十分鐘後症狀沒得到緩解,應該及時送往醫院。糖尿病的預防和護理,也要多注意低血糖的預防,這樣可以避免血糖降到比較低的時候對患者造成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