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

妊娠糖尿病是一種現在比較常見的糖尿病類型,主要是指發生在孕婦身上的糖尿病。那麼對於妊娠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正確的進行護理呢?其實關鍵點就是要注意日常飲食,下面介紹一下對這類患者的糖尿病飲食要注意什麼方面。

1、注意熱量。患者每天的熱量要保證每天的身體消耗,但是又不可以過量。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中、後期必須依照孕前所需的熱量,再增加300大卡/天。由於體重減輕可能會使母體內的酮體增加,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故孕期中不宜減重。

2、少食多餐。患者最好養成少食多餐的原則,這對他們的身體比較好。為維持血糖值平穩及避免酮血症之發生,餐次的分配非常重要。

因為一次進食大量食物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且母體空腹太久時,容易產生酮體,所以建議少量多餐,將每天應攝取的食物分成5~6餐。特別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的時間相距過長,所以睡前要補充點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