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的膳食要求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人的膳食要求都有哪些呢

在很多的人心裡老年人是很容易患上這樣那樣的疾病的,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好的,患上病的不止是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人年輕人也有很多,不可小看這種病,有個好的方法飲食對糖尿病患者也是有好處的,那麼,糖尿病人的膳食要求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講解一下。

1、根據不同個體確定總攝入量:熱能的需要量按標准體重計算,一般輕體力勞動者每公斤體重供給30千卡/日。能量攝入量與體型、勞動強度、年齡等因素有關,部分患者還需根據血糖的情況隨時調整。

2、產熱營養素結構合理:適當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約占總熱量的50%~60%,每日250~300g;增加蛋白質的量,占總熱能的15%~20%,每日約需80~100g;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占熱量的25%~30%,每日約需50~70g。

3、微量營養素的攝入量要充足:B族維生素中B1、B2和煙酸對糖代謝有重要作用,微量元素中的鋅、鉻、鎂是體內多種酶的組成部分,動物性食物中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豐富,特別是牡蛎等海產含鋅量高,蛋黃、啤酒酵母中含鉻豐富。

4、選用脂肪相對較低的魚、豆類及其制品、瘦肉類食品作為優質蛋白質的來源,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入量,烹調油要用植物油。

5、充分考慮不同食物對血糖生成的影響。荞麥、黑米、黑麥、大麥、全麥及其制品、櫻桃、李子、柚等含可溶性膳食纖維高的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值較低,而白大米、糯米、精白面制品、菠蘿和西瓜等血糖生成指數值相對高,對血糖控制不利。

溫馨提醒:以上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見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