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食譜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食譜都有哪些呢

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有一個合適的食譜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定要有一個食譜,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合理飲食,控制飲食。這樣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那麼,糖尿病食譜有哪些呢?為了讓患者更好的了解,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食譜一:苦瓜炖豆腐,苦瓜250克(去瓤)切片,豆腐200克。食油燒開後,將瓜片倒人鍋內煸炒,加鹽、醬油、蔥花等佐料,添湯,放人豆腐一起炖熟。淋香油調味,隨飯食用。豆腐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主治目赤、消渴等症。苦瓜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顯著降血糖的作用,為糖尿病人的夏令食療上品。

糖尿病食譜二:南瓜蝦皮湯,南瓜400克,蝦皮20克。食油爆鍋後,放入瓜塊稍炒,加鹽、蔥花、蝦皮、添水煮湯,吃瓜喝湯。蝦皮補鈣,南瓜有促進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的作用,並能改善糖尿病人的臨床症狀。

糖尿病食譜三:麥豌豆粥,大麥200克、綠豌豆200克,加水煮粥。豌豆消渴,止瀉痢、利小便。大麥有消渴祛熱,益氣寬中的作用,兩者合用煮粥食,香膩可日,是夏季糖尿病人的理想流汁食物。

通過對糖尿病食譜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食譜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飲食療法是各型糖尿病的治療基礎,是糖尿病最根本的治療方法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