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英國糖尿病產婦的新生兒死亡率是普通人群的四倍

英國糖尿病產婦的新生兒死亡率是普通人群的四倍

    按照1994-1997年收集的資料分析,在英格蘭東北部,母親為糖尿病患者的新生兒的圍產期死亡率為42.8/1000,而健康母親的新生兒的圍產期死亡率為10/1000。

    同時,newcastle upon tyne的北方糖尿病妊娠調查小組的gillian hawthorne博士及同事分析了挪威相類似的資料,發現結果有顯著性差別。在挪威,糖尿病產婦的新生兒圍產期死亡率為10.4/1000,非糖尿病產婦的新生兒圍產期死亡率為6.7/1000。

    在英國糖尿病產婦的新生兒圍產期死亡率相對危險度(rr)為4.4,而挪威只有1.5。另外,與健康產婦相比,英格蘭東北部糖尿病產婦的新生兒出生缺陷的危險性增加了2.5倍,而挪威為1.5倍。

    研究者認為即使在收集資料方法方面存在偏差,但相對危險度仍具有統計學意義。為了確定引起差異的原因,研究人員指出應進行更廣泛的調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