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控制糖尿病勿忘二甲雙胍

控制糖尿病勿忘二甲雙胍

概 述

我們很多人把糖尿病稱為富貴病,因為很多糖尿病的病人比較胖看起來就像富人所以才會這麼稱呼的,但是也有一部分糖尿病的病人是體瘦的,所以不能根據是否肥胖來確定是否存在糖尿病。對於糖尿病我們大家都很熟悉了,因為這個疾病在內分泌疾病中是十分常見的,在我們生活中也可以隨處看到糖尿病的人自己在注射胰島素或者服用降糖藥物的,今天要說的是一種常用的降糖藥物---二甲雙胍。

步驟/方法:

1我們先來簡單的說一下糖尿病吧,糖尿病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尿裡面含有糖,其實糖尿病史經過相關動態觀察血糖以後來確定的,根據相關症狀以及相關檢查可以確診糖尿病的存在以及類型。

2而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不單單是靠藥物來達到治療效果,同時也需要在生活飲食方面注意的,適當鍛煉身體,控制糖分的攝入等都是有效控制血糖的方法,糖尿病對生活質量的影響十分大的,所要注意。

3而在控制糖尿病血糖的時候有一種藥物是十分常用的,也就是二甲雙胍,這是一種用於單純飲食控制及體育鍛煉治療無效的2型糖尿病,特別是肥胖的2型糖尿病。而且和胰島素一起用的時候可以減少胰島素的用量,預防低血糖的出現。

注意事項:

其實二甲雙胍對於肥胖的病人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為它的作用是可以抑制小腸膽固醇的生物合成和儲存,同時可以延緩糖的吸收這樣使用這個藥物的病人如果嚴格控制飲食那沒事可以出現體重減輕睇情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