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降糖勿忘降脂

糖尿病患者降糖勿忘降脂

概 述

因為現代人們的生活質量大幅提高,大魚大肉吃多了,糖尿病成為了一種很常見的病。有一個誤區是,認為血糖達標了,是不是就能控制好了糖尿病呢?其實並不是,因為治療糖尿病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降血糖的過程,通常來說,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與多種不良因素密切相關。雖然控制好血糖也是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可以大大減少微血管病變的發生,但是對降低大血管並發症卻不怎麼起作用。

步驟/方法:

1因為要想控制好大血管並發症關鍵是高脂血症。因此避免糖尿病多種並發症降糖和降脂是同樣重要的,所以在降糖的同時也要注意降脂。糖尿病人除了血糖異常外,常常還會伴有其他的危險因素,比如大概半數以上的糖尿病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血脂異常。

2而血脂異常是糖尿病人發生動脈硬化相關疾病時的重要危險因素。因此,降脂也成為了控制糖尿病病情的又一大重要因素,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一定要注意,少食大葷的東西,多吃果蔬,多喝水。

3所以糖尿病人每天鹽的攝入量要注意控制,一般要在6克以內。還要注意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因為膳食纖維可以延緩糖的吸收,從而降低血糖和血脂等。日常中應少食多餐和分散進食,同時還要適量的補充微量營養素。

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人要注意生活規律,戒煙和戒酒,同時還要合理調節膳食,不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肥肉、黃油、奶油等。平常注意鍛煉身體。祝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