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淺談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

淺談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

概 述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廣大中老年人的一大殺手,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也不知道有可能有些時候糖尿病的並發症對患者的傷害是也是很大的,現在我們就來了解了解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步驟/方法:

1糖尿病可能會導致神經病變的。如肢端疼痛、下蹲起立困難、腳踩棉絮感、麻木或消失等症狀都是由於神經病變導致的,這些症狀是由於糖尿病導致神經病變所產生的,這中並發症對於患者的日常生活十分不利,不僅增加自身痛苦,還增加家庭的負擔。由此可見,並發症的痛苦是很難預見的啊!

2注意糖尿病也有可能導致細菌的滋生與感染哦。糖尿病病人的高血糖狀態身體抵抗力下降,有利於細菌在體內生長繁殖,高血糖狀態也導致身體中白細胞吞噬細菌的能力下降,患者的抗感染能力下降,經常出現的病症有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皮膚感染等。這確實是對自身十分不利的啊,所以在看文章的大家要注意了哦。

3大家還要小心糖尿病導致酮症酸中毒因素。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因為短時間內胰島素的缺乏、嚴重感染、藥物的不當使用,出現血糖過高或過低出現急性代謝紊亂,由於酮體是酸性物質,致使體內發生酮症酸中毒。糖尿病的並發症還是很嚴重的哪!

注意事項:

綜合,是針對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