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如何注意保健

糖尿病人如何注意保健

概 述

雖然說現在經濟水平有所提高比較好,但是有利就有弊,現在生病的人卻越來越多了,尤其是糖尿病人,真的是非常多,並且這個病對人體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那麼所以糖尿病人平時一定注意做好日常保健工作,以防止病情的惡化,那麼該怎麼保健呢,一起看看吧。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因為血糖水平高的話,還是想吃就吃,只會讓血糖變得更高,對疾病的恢復沒有一點的好處,所以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飲食是最關鍵的,盡量的能夠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包括吃飯時間,吃飯次數和數量,都要嚴格的控制好。

2 還要增加體育鍛煉,邁開腿,多多的運動,多多的鍛煉,這樣才能夠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身體中血糖的吸收和代謝,並且還能夠增加胰島的功能呢,但是鍛煉的話,也要注意帶個糖塊,如果發生血糖降低,頭暈的現象,吃個糖塊,使血糖迅速升高,以免有生命危險。

3注意休息好,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充足的睡眠,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態,並且睡覺睡得好了,胰島的功能才能得到最大化的發揮,能夠起到恢復疾病的作用,來控制血糖的水平。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也可以用中醫中藥來治療的,但是需要長期吃,效果還是不錯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