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飲食療法

糖尿病飲食療法

概 述

糖尿病一旦發生之後,病人的身體血糖就會升高,這樣很容易會影響其他的身體器官。比如腎髒、心髒等。會讓病人出現生命危險的。糖尿病主要是分為I型糖尿病和II型糖尿病症狀。不同症狀的糖尿病病人治療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治療的目的主要是控制病人的血糖情況。除了藥物等治療的方法外,還有飲食療法等方法治療。這樣綜合的方法才能讓病人有更好的治療效果。

步驟/方法:

1由於糖尿病的症狀跟飲食有很直接的關系。所以飲食療法對於治療糖尿病來說就是非常重要的了。飲食療法最關鍵的就是要控制病人熱量的攝入。使用飲食療法,要根據自己的身高體重來制定飲食標准。

2在控制好總熱量的情況下,病人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適當的調整攝入比例。飲食療法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好病人的糖類食物的攝入。吃很多含糖豐富的食物,那麼是會讓血糖不容易被控制住。

3飲食療法重要的一點還有就是要保證病人的營養。這就要讓病人注意補充充足的蛋白質和脂肪。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但是脂肪類的食物要注意控制。吃太多脂肪食物的話對身體也是沒有好處的。

注意事項:

飲食療法是其他治療方法的基礎。如果飲食不注意控制的話,那麼吃再多的藥物也都是白搭。所以糖尿病病人一定要在平常的時候注意飲食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