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期體重增加多少才合適?

孕期體重增加多少才合適?

  醫生總提醒准媽媽們,孕期太胖並不利於生產,還可能危害母體和胎兒的健康。腹中孕育了胎兒,增重是正常的,但增重多少才是合適的范圍呢?不同體重、體型的女性患者應該增重多少?可以用bmi作為參考。

  懷孕前bmi<18.5

  此類女性屬於消瘦體型,營養、脂肪不足,所以備孕時先增加適當的體重,懷孕期間還要注意補充足夠的營養給胎兒。一般來說,消瘦女性即使患有糖尿病,孕期可增重12.5公斤以上,最多不超過18公斤。

孕期體重增加多少才合適?

  18.5<孕前bmi<23.9

  此范圍屬於正常bmi值,按照正常女性孕期增重數即可,即11.5~16公斤。

  24<孕前bmi<27.9

  此范圍提示女性已超重,最好備孕前先減輕適當體重,這樣有利於胎兒健康。若已經懷孕,孕期飲食要更為注意,整個孕期體重增加值最好不超過11.5公斤,7.5公斤左右為宜。

  懷孕前bmi≥28

  bmi超過28已經屬於肥胖人群,該人群本身就容易有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等問題,若貿然懷孕,可能會加重病情。而且孕婦用藥禁忌更多,不利於控制疾病。建議肥胖糖友先通過飲食、運動減肥,超級肥胖者可行減肥手術,待體重正常、疾病控制良好後才受孕。

  若已經懷孕,孕期要更為謹慎,孕期體重增加最好在6~6.8公斤,且要多多留意血壓、血糖、血脂等指標。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麼具體早期症狀

一.2型和1型糖尿病臨床表現不一樣,各有特點。男、女發病率無明顯差異,家族中母親患有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出現的危害都是有哪些

疾病總會帶來危害影響我們的生活,妊娠糖尿病會帶來哪些危害呢?妊娠糖尿病對女性帶來的危害是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