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預防 >> 如何預防“胰腺癌”

如何預防“胰腺癌”

雖然胰腺癌發病的病因發病與生活方式關系密切,是‘生活方式癌’。近年來,胰腺癌之所以快速增長,與人們生活條件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增多有關。所以,要預防胰腺癌,就要從生活方式上注意。”那麼如何預防胰腺癌,胰腺炎網給出五點建議:

首先,要避免高動物蛋白高脂肪飲食。

研究顯示,這類食物攝入過多,患胰腺癌幾率會明顯升高。歐美等發達國家居民胰腺癌發病率相對較高,多與這個原因有關。人們應保證飲食中肉、蛋、蔬菜、水果、糧食的合理搭配,不偏食、挑食,少吃煎、炸、烤制食品,適當增加粗糧和蔬菜和水果的攝入。

其次,戒煙。煙草中含多種致癌物質,會增加胰腺癌的產生。研究顯示,吸煙者患胰腺癌風險是不吸煙者的2至2.5倍,發病年齡也會提前10至15年。

第三,堅持鍛煉身體,保持良好情緒,對抵抗癌症也有作用。

第四,忌暴飲暴食和酗酒。暴飲暴食和酗酒,是導致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而胰腺在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下,也會增加致癌危險。

第五,少接觸萘胺和苯胺等有害化學物質。研究顯示,長期接觸這些化學物質者,患胰腺癌風險較常人高約5倍。因工作需要長期接觸這些化學物質的人,更應提早做好防護。

熱門圖文
如何預防急性胰腺炎復發

急性胰腺炎發病急促但是通過治療並且注意保養之後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那麼即使治愈了患者也不能

急性胰腺炎的日常預防

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因素有很多,不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要知道急性胰腺炎的日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