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預防 >> 如何有效預防胰腺炎復發

如何有效預防胰腺炎復發

胰腺炎很容易反復發作,那麼如何有效的預防胰腺炎復發呢?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是預防胰腺炎復發的關鍵,日常生活中具體應該如何去做,下面跟大家具體分享下:如何有效預防胰腺炎復發。

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限酒。過量飲酒是誘發胰腺炎的最大因素。

二、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飲食要規律清淡,不可暴飲暴食。

三、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也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

四、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五、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六、每年定期體檢,如發現疾病及時治療,如:膽結石、膽囊炎、膽總管結石等都是誘發急性胰腺炎的因素。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日常預防

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因素有很多,不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要知道急性胰腺炎的日常

如何預防急性胰腺炎復發

急性胰腺炎發病急促但是通過治療並且注意保養之後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那麼即使治愈了患者也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