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糖媽媽怎麼吃得好血糖又不高

糖媽媽怎麼吃得好血糖又不高

  糖媽媽孕期常要面對兩難:吃多了怕血糖高,吃少了怕寶寶沒營養。專家提醒,妊娠糖尿病管理要科學,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飲食管理,每天計算好合適自己的總熱量,不會對母體、胎兒產生太大影響。

  糖媽媽怎麼吃得好血糖又不高

糖媽媽怎麼吃得好血糖又不高

  1.主食必須吃。

  很多妊娠糖尿病患者認為主食容易升血糖,因此就少吃甚至不吃主食,專家認為這是不正確的。專家建議,妊娠糖尿病患者在計算好了每天飲食總熱量之後,一定要明確主食的熱量應該占到總熱量的60%,一天三餐每一餐的主食大概就是二兩(100g)左右,這是必須吃的。

  2.關注升糖指數

  在主食中盡量選擇升糖指數比較低的食物,比如紅薯、玉米等粗糧。主食宜粗不宜精,或者粗糧細糧混搭一起吃,這樣既能滿足身體營養需要,也容易有飽腹感,不容易餓。粥粉面、蛋糕、面包最好少吃,偶爾吃一點兒可以。

  3.少吃多餐

  對於妊娠糖尿病患者來說,少吃多餐控制血糖也是非常好的方法。除了早中晚三個正餐之外,兩餐之間都可以加餐,可以吃個水果、喝杯牛奶。

  當然水果也不能吃太多,一般2~4兩,而且熱量也要計入總熱量之中,不可超量。專家認為,橙子、蘋果這一類升糖指數低的水果比較適合糖媽媽食用,而榴蓮、龍眼則不宜吃太多。

  4.飯後半小時散散步

  除了飲食之外,運動也是至關重要的,專家建議患者最好在吃飯半小時後進行適當的運動,對於孕婦來說,散步是最合適的運動,時間控制在半小時至一個小時,感覺心跳有些加快、微微出汗即可。如果覺得累,可以走10分鐘休息一會兒然後再繼續走,總時間就控制在半小時至一小時。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糖尿病分為很多種所有在生活中對於糖尿病我們應該多加的去關注,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糖尿病的預防

產後恢復身材的六大方法

自從懷孕後,每天都要被婆婆硬塞各種有營養的補品,這是每一個准媽媽幾乎都會碰到這個問題。很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