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猛增源於肥胖

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猛增源於肥胖

概 述

現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孩子們吃的也是越來越來,於是乎,越來越多的小胖子就此誕生,家長們都覺得孩子能吃是福,覺得什麼好就給孩子吃,甚至絲毫不限制孩子的飲食,導致孩子們患上青少年糖尿病,雖說多數的糖尿病都是遺傳性疾病,但唯獨這個青少年糖尿病不是遺傳導致的,而是由於平時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同時還缺乏鍛煉造成的,而這些因素跟肥胖也脫不開干系,因此,可以說,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猛增源於肥胖。

步驟/方法:

1占糖尿病90%以上的2型糖尿病近年高發,其中包含的青少年型糖尿病尤其嚴重,與遺傳無關,主要與高脂肪、高熱量飲食和多坐少動等不良生活方式導致的超重與肥胖有關。糖尿病的發生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是種種不良生活方式日積月累一點點作用的結果。

2當前很多家長認為,疼愛孩子就是讓他們吃“好的”、喝“好的”,常帶他們下館子,吃肯德基、麥當勞,頓頓大魚大肉,正常飲水也被高糖飲料代替。最後導致脂肪堆積造成肥胖,尤其腹部脂肪過多,從而影響內分泌,干擾胰島素代謝功能,經若干年發展形成糖尿病。

3糖尿病最可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並發症,常見的並發症有: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神經病變、糖尿病足及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並發症不僅給患者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對患者家庭來說也是一種很大的壓力。

注意事項:

青少年型糖尿病作為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本身無法預防,與大部分可以被預防的不能有效利用自身胰島素的2型糖尿病不同。人類還無法治愈青少年型糖尿病,但還是可以通過科學合理的方法,使絕大多數青少年型糖尿病病患者過上正常的生活,保證他們和其他人有同等的生活質量和壽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