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冬季該如何運動?

糖尿病患者冬季該如何運動?

概 述

在每年冬天的時候,都屬於糖尿病容易復發和加重的時期,這主要是因為在冬季的時候,人體的食欲都會普遍的增加了,一旦攝入的糖分過多時,都容易使身體的血管出現了病變的現象。雖然說運動對於改善糖尿病的現象時非常有利的,但是如果在冬季的時候運動不當,反而還會給身體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了,今天來了解下,糖尿病患者冬季該如何運動?

步驟/方法:

1在冬季的時候,人體的皮膚很容易就出現了干燥和脫皮的現象,因此建議患者應當要在運動的時候對足部進行保護,同時,還要每天用溫水洗腳,水溫不超過40℃,用潤滑乳液或營養霜來防止皮膚干燥、皲裂。

2另外,運動一定要適度,這樣才更有利血糖的平穩。建議可以適度的進行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比如:快走,打太極拳等。如果在運動後出現了疲勞的現象時,那麼就說明運動量較大了,要減少運動。

3最後,在寒冷的天氣當中,如果免疫能力不好,那就很容易造成感染的情況發生,因此,建議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做好保暖的措施,同時,還要注意做好個人的衛生防護,這樣才可以避免交叉感染情況發生。

注意事項:

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一旦身體出現了不適現象時,都應當要及時到醫療機構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