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冬季防護方法

糖尿病冬季防護方法

概 述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除了用藥物控制治療外,家庭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尤其在冬天,天氣寒冷,護理就變得尤為重要了,具體該如何護理呢,我們一起來分享下。

步驟/方法:

1對於糖尿病人,出現血管功能不全和神經病變,造成腳的局部感覺遲鈍,足部的皮膚破損容易感染等,所以糖尿病人應穿寬松的棉鞋,經常換襪子,保持腳的清潔、干燥,用熱水泡腳,起到防寒保暖及改善局部血液循環。

2氣溫下降,出汗減少,食欲增加,導致血糖升高,應在醫生指導下制訂科學的食譜,控制主食如米、面及澱粉食物,忌食糖及甜糕點,經常感覺到餓,可增加豆制品。乳類、肉類等,多吃些新鮮蔬菜,以滿足機體需要。

3糖尿病人如果受到寒冷的刺激之後,促使血壓升高、冠狀動脈痙攣,容易導致腦溢血、心肌梗塞等的發生,所以應注意防寒保暖,及時增加衣服。

注意事項:

家中有糖尿病患者的,應該多加強護理,護理好了,病情也會有所緩解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