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用藥需定時

糖尿病患者用藥需定時

概 述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由於長期吃高脂肪高熱量高糖分的東西,導致到了中年的時候,很多的人都患上了糖尿病,其實糖尿病也是一種富貴病,最重要的是要忌口,不能隨心所欲的亂吃東西,對於已經患上糖尿病的人,每次在吃飯之前就必須先打上胰島素,或者用藥,才能進行用餐,如果忘記服藥或者打胰島素了,病情就會加重,血糖增高,比較的麻煩。

步驟/方法:

1每位糖尿病患者根據自身的條件不同都是選擇不同的用藥方式,有的患者是直接口服降血糖的藥物,有的患者是直接打胰島素針,無論是那種方式,都是有一定的時間限制的,而且每種要的成分都是不用的,具體的主要還是根據醫生的囑咐來用藥。

2一般情況下,口服降血糖的藥的話,有一種是β細胞分泌的胰島素,建議在吃飯之前服用或者是隨餐服用,吃完藥之後,最好在半小時之內就用餐。如果你服用的是短效的胰島素,最好是餐前服用,然後立刻吃飯,如果不吃飯的話就不要服用了。還有一些其他比較不常見的藥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3至於胰島素針,我是見過身邊的患者打過,以前我們公司的老板就患有糖尿病,這種針一般是餐前打進身體,然後在用餐,但是對於針劑也是有不一樣的,有的是超短效的,有的是中長的,有的是混合的,其實這些時間長短就是藥劑在身體裡面發揮作用的時間,超短效的是普遍的,注入體內10-20分鐘就發揮作用了,打好了就可以用餐,比較的方便,有些時間長的,是在注入身體裡要半個小時或者1-2小時,甚至更長時間才能有效,所以不太方便。

注意事項:

有一種混合型的胰島素開封之後需要放在冰箱裡面冷藏,不能日光直照,保存不好很容易變質,而且保質期也比較的短,差不多才一個月左右,所以在打胰島素之前最好先看看包裝上的日期,不要注入變質的胰島素。患有糖尿病的人很多的東西都不能吃,尤其是糖或者含糖量比較高的東西,去超市買零食的時候也只能去無糖區,適當的運動,控制飲食,多吃瓜果蔬菜,調節好心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