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足的護理

糖尿病足的護理

概 述

糖尿病足其實是顧名思義,病人的話就是因為有糖尿病,所以才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其實是糖尿病一個很常見的並發症。而且也是一個讓人們痛苦萬分的並發症。病人的話甚至已經有腳潰爛的症狀。對於糖尿病足患者而言,需要認認真真保護好自己的雙足,讓糖尿病足的病情不惡化下去。而且一定認認真真做好相關的足部護理工作。糖尿病足的護理怎麼開展?

步驟/方法:

1糖尿病足的病人需要認認真真做好足部皮膚護理。這個時候不可以隨隨便便用刺激性的肥皂去洗澡的,也不要隨隨便便用手抓腳。需要在生活中注意觀察病人的患肢皮膚的色澤,有沒有感覺異常。

2糖尿病足的護理期間,需要注意飲食。為了早日康復,建議病人需要去遠離一些富含草酸鹽的食物,病人可以吃一些豆類的食物,黑豆綠豆,但是不要一次性的吃太多的了。不然對身體不好。

3需要認認真真的去治療糖尿病,認認真真做好相關降糖治療。對於糖尿病足患者而言,需要認認真真保護好自己的雙足,讓糖尿病足的病情不惡化下去。而且一定認認真真做好相關的足部護理工作。

注意事項:

為了早日康復,建議病人需要去遠離一些富含草酸鹽的食物,病人可以吃一些豆類的食物,黑豆綠豆,但是不要一次性的吃太多的了。不然對身體不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