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

糖尿病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

概 述

隨著人們日常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糖尿病病人也逐漸呈上升趨勢。糖尿病對人體的傷害十分大。日常生活中糖尿病人在飲食上也需要多注意,這樣可以有助於控制自己的病情。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應該禁止吸煙和喝酒,煙裡面有許多傷害人體的物質,這些物質可以引起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喝酒不利於糖尿病人對血脂和血糖的控制,長時間喝酒還會引起脂肪肝,和酒精低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拒絕煙喝酒。

2有些水果中含有很高的糖份,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這樣會引起高血糖。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在吃飯前的一個小時,要選擇一些含糖量較低的食物。比如:柚子、橙子、西瓜(最好吃靠皮的那部分)、櫻桃等。但要注意適量,不能過多食用。

3日常飲食要吃一些熱量較低、少油、少糖、、纖維較高的食物。每天以面條和米飯為主食,也可以兩種搭配著吃。米最好選擇糙米和薏米之類的粗糧。少喝粥。多吃一些蔬菜,比如:海帶、芹菜、紫菜、苦瓜等。這些不僅吃了有利於糖尿病人,而且還可以預防脂肪肝。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有時不能僅僅以食療或者藥物治療為主,這兩種應該一起使用。在注意飲食的情況下,對於一些病情比較重的病人,還應該繼續服藥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