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發病人群為什麼是老年人居多?

糖尿病發病人群為什麼是老年人居多?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主要是針對老年人,那麼為什麼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是老年人居多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人體組織改變因素:人體逐漸衰老過程中,即使不超重,由於體力活動減少,身體組織即肌肉與脂肪之比也在改變,肌肉由占人體的47%減至36%,脂肪由20%增加到36%,脂肪相對增加則會使胰島素敏感性下降,這也是老年人糖尿病增多的原因之一。

  二、基礎代謝因素:人在逐漸衰老過程中,基礎代謝率逐漸下降,參與人體活動的各級組織尤其是肌肉代謝下降,機體對葡萄糖的利用能力下降。

  三、胰島素原因素:人體逐漸衰老時,其總胰島素量雖有一定水平,但其中胰島素原相對增多,人類胰島素原抑制肝葡萄糖生產作用的活性只有胰島素的1/10,在相同的基礎狀態下,年輕人的胰島素原總分泌數(總分泌數=胰島素胰島素原)和老年人相同;但在葡萄糖負荷後,血液循環中可測知的胰島素原老年人為22%,而青年人只有15%,胰島素原較多,也可能是老年人糖尿病增多的原因之一。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為什麼發病人群是老年人居多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熱門圖文
警惕沒有症狀性質的糖尿病

定期體檢相信是很多公司提供給員工的福利,不僅能夠保證員工有個健康的身體,還能提高員工工作的

糖尿病的6個症狀誤區

一提起低血糖,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而且多數病友都曾有過切身感受。盡管是如此的熟悉,卻未必真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