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得了高血糖吃什麼好

得了高血糖吃什麼好

很多患者在血糖升高的時候都不知道,它可能歷時數日或在幾個小時內即能形成。你可能會有高血糖而不自知。那麼怎麽知道自己得了高血糖呢?得了高血糖吃什麼好啊?

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可引發滲透性利尿,從而引起多尿的症狀。

血糖升高、大量水分丟失,血滲透壓也會相應升高,高血滲可刺激下丘腦的口渴中樞,從而引起口渴、多飲的症狀。

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體重減輕;為了補償損失的糖分,維持機體活動,需要多進食;這就形成了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

那麼,得了高血糖吃什麼好啊?下面簡單的介紹一下。

谷類食物: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其它澱粉類食物如土豆、山藥、芋頭、粉條、涼粉等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也較多,選用時應注意其所含熱量。

提倡多選用粗雜糧,如玉米面、荞麥、燕麥等代替部分米面。富含植物纖維的藻類和豆類食品食後吸收慢,血糖升高緩慢。粗糧、酵母中含鉻較多。

雞、鴨、魚、蝦、豬、牛、羊肉、蛋、豆及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質食品,應按照規定量選用精瘦肉和豆制品,少選肥肉和內髒等富含飽和脂肪酸、膽固醇的食品。牛奶及奶制品含有較多的鈣和維生素B2,有條件的病人最好每日選用250-500ml。

蔬菜:富含無機鹽、維生素、膳食纖維,除了胡蘿卜、蒜苗、豌豆、毛豆等含熱量較高的蔬菜之外,常見的葉類、莖類、瓜類蔬菜可以任意食用。

水果:按照每150-200g帶皮橘子、梨、蘋果等可以換成25g主食適當選用。但如果食後血糖升高,則最好將血糖控制好以後在適量選用。紅棗、香蕉、柿子、紅果等含糖量較高的水果或干果應限量使用。

烹調用動植物油以及花生、核桃等硬果類:應限量食用。大約15粒花生米或30粒瓜子及2個核桃就相當於10g油脂。由於動物油中含有較高的飽和脂肪酸,因此提倡盡量使用植物油。但植物油仍然含較高熱量,也需限量使用。

酒類:每克酒精產熱7kcal。注射胰島素和口服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空腹飲用容易引起低血糖。

熱門圖文
從哪些表現中可以讓你看出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患者患上眼病有哪些症狀

雖然糖尿病疾病是不好醫治的一種疾病,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帶來的傷害,要是患上了糖尿病疾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