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有三個典型症

糖尿病早期有三個典型症

  我們認識一個疾病往往是從它的症狀開始,也可以說,症狀往往是臨床醫生認識疾病的第一步,人們從症狀的表現可以推測疾病的病理變化,最後再根據其它表現來綜合疾病診斷。眾所周知,“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為典型且基礎的症狀,但你可能不知道,在糖尿病早期有三個較為不為人所知的症狀。這就是,眼睛疲勞、視力下降;饑餓和多食;手腳麻痺、發抖。

  我們從醫生那裡了解到,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內分泌一代謝疾病。其特點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不足和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引起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電解質和水的代謝紊亂。

  早期糖尿病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不易覺察,在我國與西方工業國家都有大量的糖尿病人未能獲得及時診斷和治療。由於糖尿病的並發症很多,目前也缺乏有效的預防措施,如任其發展,將成為不可逆性的改變,可導致患者病殘或死亡,因此,對提高糖尿病的認識,重視早期診斷,對有效預防和治療並發病意義重大。

  糖尿病發病率越來越高,現在年輕人患糖尿病的數量也是越來越多。很多人發現是對糖尿病有錯誤的認識,如在初期的時候,認為一些糖尿病的症狀根本沒有重視,所以病情會發展很快,就更嚴重了。現在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在糖尿病早期會出現除“三多一少”外的症狀。

  糖尿病早期常見的三大症狀:

  1、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

  2、饑餓和多食: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如故。

  3、手腳麻痺、發抖: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糖尿病專家提醒,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慢性病,目前尚不可根治,但通過科學指導,采用綜合治療,糖尿病完全可以預防和控制。


熱門圖文
盤點低血糖帶來的不良情緒

盤點低血糖帶來的不良情緒。低血糖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常見的並發症,然而,一般人總認為低血糖的

對於糖尿病與感染概述

糖尿病由於血液中含糖高,更利於細菌生長,故比正常人更易被細菌感染。  糖尿病病人常發生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