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盡早調整糖尿病人血脂可有效預防心髒病

盡早調整糖尿病人血脂可有效預防心髒病

  醫學專家呼吁,不論從保障國民的健康長壽還是降低社會醫藥保健負擔出發,中國都應該加強對糖尿病患者血脂目標的控制。

  中華醫學會內分泌學會副主任委員、解放軍醫學會內分泌學會主任委員潘長玉教授在發表上述觀點時,列舉了一系列數據:一九八五年以來,中國的糖尿病患者增加了三倍;現患病率已達百分之二點五,患病人數近三千萬,居世界第二位。而在京、滬等大城市,患病率已超過百分之三點五到百分之四,接近發達國家水平。

盡早調整糖尿病人血脂可有效預防心髒病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約有百分之七十五的糖尿病患者過早死於心血管疾病;患心髒病的機率男性提高二倍,女性提高五倍。

  十多年來中國民眾生活水平迅速提高,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運動的缺乏和人口老齡化等,是糖尿病大幅增加的原因。

  潘長玉特別指出,目前需要改變的是,對糖尿病普遍存在檢查率低、知曉率低、治療率低、控制率低的問題,醫生不重視,病人不了解,對國家制定的控制血脂目標沒有努力實施。

  她說,不論對個人還是社會,及早干預、及早治療,費用和負擔越低。

盡早調整糖尿病人血脂可有效預防心髒病

  潘長玉教授在今天舉行的有關新聞發布會上證實,默沙東制藥公司生產的藥物—舒降之(ZOCOR)是他汀類藥物中進入干預治療(調節膽固醇)最早、市場考察時間較長的一種,在世界有長達十年的臨床實踐,進入中國各大醫院也有五年。

  研究報告顯示,給糖尿病患者服用舒降之,可降低其心髒病發作危險性逾四成;使患者進行動脈阻塞清除手術率減少四成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