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解疑:為何糖尿病患者的牙齒壞得快?

解疑:為何糖尿病患者的牙齒壞得快?

  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病變,使組織代謝結構也發生改變,容易導致牙周病、齲齒增加。牙周病使牙齒的支持組織齒槽骨的骨質逐漸吸收消失,造成牙齒松動脫落。

  糖尿病患者為何牙齒壞得快?老年人得了糖尿病以後,唾液中的糖分增加了,這樣就會有利於細菌生長,唾液中鈣的含量增高,易形成結石,造成局部刺激及巨噬細胞功能抑制,口腔干燥,使細菌的繁殖加快並引起感染。

解疑:為何糖尿病患者的牙齒壞得快?

  另外,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病變,使組織代謝結構也發生改變,容易導致牙周病、齲齒增加。牙周病使牙齒的支持組織齒槽骨的骨質逐漸吸收消失,造成牙齒松動脫落。就像一棵根部沒有泥土培植的樹木,它再完美,也難以挺立。因而老年人發覺牙齒近期壞得快,可到醫院檢查是否得了糖尿病。

  哪些食物對老年人牙齒有影響澱粉及脂肪能像糖果一樣對牙齒有損。唾液中的酶可將澱粉轉化為糖,而脂肪能使食物粘附於牙齒上,所以糖、蜜、油制成的糕點少食為佳,以免有損於牙齒。再者用力咀嚼堅硬的冰糖塊或咀嚼不易咀嚼之物可使牙齒受到磨損,必須注意避免。老人如患有牙齒敏感症,應少食或不食過硬、過冷、過熱、過酸或過甜的食物,不妨常吃些大蒜、核桃之類的食物,或咀嚼泡過的茶葉。

熱門圖文
小編幫助糖友們走出糖尿病的誤區

小編幫助糖友們走出糖尿病的誤區,很多糖尿病患者對藥物都有恐懼感,尤其是對於“降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女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及時的了解症狀的危害,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