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孕婦在患上糖尿病以後危害也是很大的,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糖尿病是有一定的分類的,患有糖尿病對身體會有怎樣的傷害,糖尿病在我國也是比較常見的,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孕婦糖尿病在臨床上成為妊娠糖尿病,是臨時形成的糖尿病,是懷孕期間體內不能產生足夠水平的胰島素而使血糖升高的現象。孕婦糖尿病症狀中,最明顯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

妊娠期糖耐量異常:無三多一少症狀。早孕時妊娠劇吐,或有念珠菌感染史,空腹血糖檢查發現異常或尿糖陽性,糖尿病家族史,或不良生育史及本次妊娠過程異常而進行糖耐量試驗發現孕婦糖尿病症狀。

通過孕婦在懷孕24周到28周的時候,進行的妊娠糖尿病方面的篩查工作,能夠及時發現孕婦糖尿病症狀,女性懷孕時期是需要特殊照顧的,不僅是為了孕婦的身體健康,也是為了寶寶的健康發育。

妊娠期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另外一個常見的症狀是疲乏無力,這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

雖然吃了很多營養豐富的食物,但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缺乏,食物中葡萄糖未被充分利用即被排洩掉了,而由脂肪供應熱能,蛋白質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也大大加快,於是體內糖類、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致使患者體質差、體重輕。由於葡萄糖的異常代謝加速,引起血液中、尿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增加,妊娠早期合並糖尿病易發生真菌感染。妊娠中期糖尿病症狀可減輕。妊娠晚期分娩、引產、剖宮產也容易導致細菌感染,而使糖尿病症狀進一步加重。

從這些孕婦糖尿病的症狀就可以看出,其實糖尿病並沒有想象中的可怕,這樣孕婦在孕期,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就可以調整過來了。另外,孕婦在吃飯以後,也可以到外面散散步,這樣不僅可以改善體內血糖的濃度,還有利於嬰兒的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易口干多尿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易口干多尿?專家說:在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之後,就容易吸收血管周圍組織中的

糖尿病患者如何積極的面對生活

糖尿病患者如何積極的面對生活。由於生活中很多因素會嚴重的影響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所以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