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的疾病分類等級

糖尿病足的疾病分類等級

  很多人對於糖尿病足這種疾病很陌生,糖尿病足的疾病分為哪些等級呢?下面小編總結了幾點關於糖尿病足患者的分類,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足的疾病分類等級

  1級:足部表面有潰瘍的情況發生,有開放性病灶,如水泡、血泡、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等導致的皮膚淺表性潰瘍,未累及深部組織。

  2級: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常合並皮下軟組織感染,多無骨骼炎症。

  3級:深部潰瘍,常影響到骨組織,有深部膿腫或骨髓炎。

  4級:缺血性潰瘍伴壞疽(壞死),壞死組織表面可有感染。

  5級:壞疽影響到整個足部,全部感染或缺血,表現為濕性或干性壞死,常波及踝關節或小腿。

糖尿病足的疾病分類等級

  糖尿病足的中醫辨證分型:對於糖尿病足病的中醫中藥治療,我們也應從辨證入手,仔細辨證,表現不同的臨床特點,綜合分析,找出病因病機,如肢端壞疽,發涼,麻木,疼痛,皮膚蒼白,皮溫降低,多屬寒凝血瘀,如肢端潰爛,疼痛劇烈,皮膚發紅灼熱,潰爛日久,愈合遲緩,新肉不生,肌肉萎縮,皮膚干燥,多為氣陰兩傷,精虧血瘀。

  以上是小編總結的關於糖尿病足的分為哪些等級,經過了上述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糖尿病足的相關常識有所了解,同時也希望對該病的治療能夠提供一些幫助。

熱門圖文
胰島素泵 注射位與量的變化

目前越來越多的患者選擇了胰島素泵療法,將胰島素泵和自己的生活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可患者同時也

糖尿病足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有許多並發症,相信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是知道的,並且糖尿病的並發症也是一個非常難治療的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