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吃瓜子有什麼影響嗎?

糖尿病人吃瓜子有什麼影響嗎?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糖尿病患者愛吃瓜子,甚至整天瓜子不離口,認為這樣可減輕饑餓感,殊不知,多吃瓜子對糖尿病不利。

  多數糖尿病患者都知道飲食治療是控制血糖升高的重要手段,知道需少量多餐減輕胰島負擔,控制病情發展,所以,吃零食便成為糖尿病人保障充足營養的手段之一。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糖尿病患者愛吃瓜子,甚至整天瓜子不離口,認為這樣可減輕饑餓感,殊不知,多吃瓜子對糖尿病不利。掘專家介紹,瓜子中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人如果每天吃500克瓜子,對血糖肯定有影響,不利於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此外,瓜子除含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油脂,大量食入不僅使熱量大為增加,而且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通過糖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會導致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

糖尿病人吃瓜子有什麼影響嗎?

  另外,嗑瓜子時,唾液會因粘附在瓜子殼上被吐出而損失。唾液過多流失,會導致口腔潰瘍、牙龈炎、齲齒、消化不良等病,而且還會使味覺遲鈍,食欲減退。唾液有助於清除口腔內的食物殘渣,減少細菌繁殖和發酵的機會,並能保護口腔黏膜,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口腔潰瘍,則很難痊愈,所以,吃葵花子時,最好用手剝殼,切記不能一次吃得太多。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三原則

什麼樣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才是合理的呢,有一個簡單樸素的原則:  (一)早晨吃好,中午吃飽

糖尿病飲食的要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就要加強注意了。其實不是這樣的簡單,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小常識,糖尿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