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如何注意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如何注意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人們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在近些年來發病率越來越高,我們要早日的了解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避免疾病發生在身邊,但是也要注意一些常識事項。下面我們對其做一下簡單的介紹:

  ①糖尿病人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

  Ⅰ。大豆及其制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Ⅱ。粗雜糖:如莜麥面、荞麥面、熱麥片、玉米面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

  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可用玉米面、豆面、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面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饑餓感。

如何注意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②糖尿病人不宜吃的食物有:

  Ⅰ。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

  Ⅱ。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Ⅲ。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糖尿病的病情本身對人身體的折磨就已經很痛苦了,加之這些飲食上的束縛,對糖尿病患者而言生活缺少了太多趣味。如果我們自己或身邊有糖尿病的患者,請在飲食上對他們多一些照顧。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應如何選擇飲食

糖尿病病人應如何選擇飲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進行科學化,只有科學的飲食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日常的飲食對於我們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注意這些的話,我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