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的常用方法

預防糖尿病的常用方法

專家介紹:糖尿病不僅是一種慢性的疾病,它還會影響患者的精子,從而導致男性不育,盡管這種疾病多發生在老年人中,但是年輕的朋友也應該多加注意,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對疾病有預防的意識,下面我們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該病的預防方法有什麼?

“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至理名言在糖尿病面前也非常適用,如果每天參加中等程度的鍛煉,如慢步30分鐘,一周大部分天數都不間斷,就能充分發展或保持身體的良好狀態,從而降低死亡率。

預防糖尿病,從“點”做起:既然糖尿病發病率如此之高,對身體威脅也很嚴重,那麼一般人應該怎麼做,才能預防糖尿病呢?在國際上,有一條公認的預防糖尿病的措施,那就是:“多學點兒、少吃點兒、勤動點兒、放松點兒。”

①多學點兒。即對糖尿病的知識多懂一點,對其危害多懂一點,對其預防措施多懂一點。這要求平時多看看關於糖尿病的書籍、報刊、電視,多聽聽關於糖尿病的講座和廣播。

②少吃點兒。少吃點兒就是讓每天攝取的總熱量少一點,避免大吃大喝、吸煙喝酒等。要注意的是,不只是主食要少吃,而且高熱量的副食也要少吃。在飲食選擇上,要適當地吃,科學地吃,有道理地吃,不要胡吃亂吃。

可見,在預防糖尿病的過程中,飲食是比較關鍵的一個問題,因為該病最忌諱的就是吃甜食,此外,注意日常的鍛煉也是很重要的,鍛煉身體可以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對抵御糖尿病有一定的好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