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兒童糖尿病病人日常怎麼護理

兒童糖尿病病人日常怎麼護理

糖尿病通常在臨床上是很常見的,患上糖尿病的時候人們不要先急著沮喪,要注意詢問其中的治療方法。早早的治療會給治愈帶來很多的好處的。兒童糖尿病患者日常怎麼護理?兒童糖尿病護理如下:

一、口腔的護理:

1.每次進食後最好刷牙或漱口並用牙線,隨時剔除牙縫殘留的食物,減少牙周病的發生,因牙周病可能促使糖尿病控制惡化。

2.糖尿病口腔清潔比較差,對細菌抵抗力低,又唾液分泌少,所以清除口內雜物的能力也降低,易發生牙周病,因此要特別注意口腔保健。

3.改善糖尿病的控制,有助於減少牙周病的發生。

4.患者看牙醫師前,請先進食,以免治療後暫時不能進食而發生低血糖反應。

5.定期牙齒健康檢查,預防口腔疾病並提醒牙醫師自己是糖尿病病人。

二、手部和皮膚的護理:

1.保持雙手干淨,以潤膚膏塗抹。

2.以指甲剪修剪指甲,避免剪太短,若指甲太硬,先以溫水浸泡或洗澡過後再修剪。

3.選用中性香皂,皮膚過於干燥者以不使用肥皂較好。

4.搔癢時不要用指甲去抓,可用拍的方式。

5.女性病人因血糖高,會陰部比較容易感染和搔癢感,故每次小便後,應以溫水沖洗,洗後擦干,以防止感染或減少發癢及濕疹情形。

6.若皮膚有傷口及感染時不可任意用藥,小傷口者可自行處理,先清洗再消毒傷口並保持傷口干燥,再以無菌紗布覆蓋,若傷口持續一星期不能愈合或有擴大的現象就應請醫師處理。

兒童糖尿病患者日常怎麼護理?以上為大家進行了詳細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糖尿病是種可能導致各種並發症的慢性疾病,及早的診斷檢查,及時的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才是最重要的。祝您的孩子健康成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